今天,我和刘泽辰与往常一样在用网子捞鱼。
在靠近鱼池的附近,我们突然听到一阵清脆而温柔的“喵喵”叫声,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咪。
这只小猫有一双小巧玲珑的耳朵,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只是不知什么原因,主人将猫咪抛弃在外,现在饿得骨瘦如柴、面如菜色。那双迷人的眼睛一下激起了了我的怜悯之心,所以我们立刻把鱼捞上来。
我们把鱼放在渔网里,伸到咪咪面前,它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看到这里,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救活了一个生命。
咪咪饱餐了一吨,用小爪轻轻拍我的脚,好像在谢谢我们呢!
下午再来看它,惊奇的发现它居然生了一群猫咪,我以后要更加爱护它。
生命不论大小、不论高贵还是低贱都有他生存的权利与价值,咪咪是,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