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老家,过年的馒头是一种吉祥品,它可以让我们下一年蒸蒸日上,天天幸福。
我听说外婆家明天就要做馒头了,我心里十分开心,便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去外婆家看馒头是怎么做的。”妈妈说:“好呀!”于是我就来到了外婆家。
今天晚上外婆先把准备工作做好:把面和好了,将柴火、锅都提前放好了。
到了早上,外婆说:“起床,做馒头啦!“ 我一听立即起床。去看做馒头。外婆先把面粉上洒点水,然后再把它切成几份,然后再把它搓圆,然后再把它变成一个像小船一样的形状,然后再放点陷在里面。外婆准备的陷特别多,有糖的、豆沙的、肉的、罗卜丝的。陷放好了,再搓圆,现在就已经是只”生馒头“了。
下面的任务是将”生馒头“变成”熟馒头“,外婆将做好的”生馒头“放在锅里的蒸拢上开始蒸了,大约二十分钟后,外婆揭开锅盖,说道:”馒头好了“。我立即冲到外婆面前,拿起一个就啃。
好烫呀!但我还是坚持将它吃下去,因为馒头太好吃了,我吃了一个又一个,总共吃了4个,吃得我晚饭都没吃。
啊!今天可真有意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