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一出家门,我发现白色的雪花纷纷扬扬从天而降,大地就像铺上了一层白色的地毯。“咦!现在不是春天吗?怎么还下雪?”妈妈听了捧腹大笑,说:“你再仔细看看,是雪吗?”我蹲下身来仔细一看,笑了,原来是杨絮!
这时,我发现一个个顽皮的小杨絮从树上落到了地上,又从地上乘着降落伞飞到了人们的衣服上、头上、睫毛上,最可恶的是一个淘气的小杨絮竟飞到我的鼻子里,害得我只打喷嚏。还有一些杨絮站在了我的衣服上,我拿了起来,用手捏了捏,感觉非常软,我想:要是把这些杨絮收集起来,做成一条被子的话,那盖上去肯定是又轻有暖!
白白的杨絮告诉我们春天真正的来到了,我对杨絮说:我们已经感到春天的温暖和美丽了,请你赶快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