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解维嘉,听妈妈说我不到三岁时,姥姥曾考我:“青螃蟹爬得快还是红螃蟹爬得快?”我很从容地回答:“青螃蟹爬得快。”在大人的一片赞叹声中我又慢吞吞地说:“红螃蟹被煮熟了,爬得很慢很慢的”。因此,妈妈经常说我是一个不一般的小孩。
我喜欢下围棋。现在的我在初级班里排名第一,每个小朋友碰到我都说我厉害,但是几个月前可不是这样。那时初级班集训,我总是输,经常有小朋友嘲笑我笨,随便谁都能赢我。我心里很难受。有一天早晨醒来,我哭了,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去学了,我总是输,我害怕。”妈妈看着我说:“解维嘉,妈妈能理解你的心情,输了被人嘲笑肯定不好受。可是你在妈妈心里是一个不一般的小孩。如果现在放弃,你就是失败的,是逃兵,你要努力战胜他们,让他们知道你能赢。”以后妈妈每天都陪我练棋,还拉来爸爸当陪练。开始我下不过爸爸,有一天,我赢了爸爸,后来我又赢了一个小朋友,再后来,我赢了初级班里的所有人。老师说我很快就要升中级班了。现在妈妈经常笑着问我还想放弃吗?我坚定地说:“不!”如果当时就放弃哪会有现在的胜利!
学围棋让我懂得做任何事都会遇到困难,但千万不要放弃,要坚持、坚持、再坚持!胜利一定就在前方!浮出水面,呛了好几口水,那水真咸,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鼻子火辣辣的酸,嘴巴……。哎,那感觉简直太糟了! 游累了,我就躺在柔软的沙滩上,瞭望远处。看着无限宽阔的海平面,这时,我想,要是我能住在这就好了,那样就可以天天看到海的样子,天天聆听海的声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