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小树,和数不清的家人生长在美丽的山中。我的爷爷是一棵生长千年的参天古树,根延伸到整座山,在他的守护下,我们的家园一片祥和。我时常与最好的朋友S在一起边谈论见闻边仰望繁星,小动物有时会骑在我们身上加入讨论,忘了交代,S是我脚边一块巨大的岩石。我的梦想很单纯,就是长大后像爷爷一样做山林的守护神。
不料,灾难却偷偷地降临了,榕树叔叔,杉树阿姨,竹子哥哥都陆续失踪了,接下来,可怜的梅花鹿一家被发现惨死在洞穴边,他们的皮都被残忍地剥掉了。
爷爷日夜侦察后,发现凶手是一些手持刀斧枪支的人类,他们越来越放肆了,任意砍倒我的家人,猎杀我的动物朋友。后来,他们明目张胆地开来一台大机器,“轰隆隆——”一声巨响后,爷爷也被吊走了,家园空空荡荡,冷冷清清,只留下我和几个小家伙孤零零地站在原地哭泣。
当天夜里下起了倾盆大雨,几天几夜没有停歇,我们几棵小树实在肚子太胀,再也喝不下水了,只能任由雨水奔下山坡,卷走无数石头朋友,其中包括S,山下不时传来石头滚落的撞击声和人类被砸死砸伤的惨叫声。
雨停后,太阳又在照着我,S曾经待过的地方长出了几棵小草。我环视着光秃秃的山,又坚定地默念了次我的梦想——我要做比爷爷更强大的山林守护者,让我的家园不再遭受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