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贝贝今天在家里看电视,因为伙伴们都出去旅游了,没人跟它玩。贝贝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既然他们去旅游了,那我何尝不能去旅游?它马上动身,收拾行李,手电筒、捕虫网、小小书本少不了······最后,贝贝带了它家的高科技产品——一架车中装满了各种装备的太阳能汽车,因为贝贝的爸爸是发明家。
贝贝从家里出发了,小鸟在树上欢叫,小树它送行。贝贝先到了武夷山,这里的景色乃秀丽也,美丽的玉女峰依靠着高耸的大王峰;有趣的一线天中它看到了停留在石壁上的蝙蝠;到了神秘的虎啸岩,这时吹来了一阵风,它觉得十分的舒服,但有一种声音很快就把它从这中舒服的感觉中揪了出来,那就是“嗬”的一声虎吼声,把它吓了一跳。贝贝还去了九曲溪漂流,在那里,贝贝在小舟上喝了大红袍,还抓了几只小鱼。
贝贝到了黄山,看到了许许多多形象生动的石头:有“仙人指路”、像“仙女弹琴”、比如“狮子抢球”、还有“猴子观海”看到了迎客松和送客松,还爬了天都峰,你看贝贝攀着岩壁的样子,多么像一只小猴子呀!
你们猜猜贝贝现在来到了哪儿?猜对了!它来到了秦兵马俑,这些兵马有的是先烧后接,有的是先接再烧,贝贝还听说之前有一些兵马发掘出来时还有颜色呢!仔细观察,这些兵马神态各异,各有不同之处:陶马有的双耳竖立,有的张嘴嘶鸣,有的闭嘴静立。所有这些秦始皇兵马俑都富有感染人的艺术魅力。
接着是神秘的东皇石窟,这里有一个藏经洞,有个令我们中国人痛恨外国人的历史,请看此处——1907、1914年英国的斯坦因两次掠走遗书、文物一万多件。
1908年法国人伯希和从藏经洞中拣选文书中的精品,掠走约5000件。
1910年藏经洞中的劫余写经,大部分运至北京,交京师图书馆收藏。
1911年日本人橘瑞超和吉川小一郎从王道士处,掠走约600件经卷。
1914年俄国人奥尔登堡又从敦煌拿走一批经卷写本,并进行洞窟测绘,还盗走了第263窟的壁画。
1924年美国人华尔纳用特制的化学胶液,粘揭盗走莫高窟壁画26块。
他们都以少量的银元,带走了大量的中国的灿烂文化。贝贝看了这个,愤怒极了,真想把那些外国人压成肉饼,可惜它只是一只小狗,他带着愤怒的心情离开了。
最后,贝贝来到了北京,看到了这繁华的景象,贝贝把刚才的不快抛到了九霄云外,兴奋无比,简直可以说是无法用语言形容了,它到了长城,想像着之前那些保卫国家的战士们手持燃着熊熊火焰的火炬,匆忙地点燃烽火台的样子;想着战士们奋勇应战的样子,想着······接着,它来到了故宫,看到了这一派辉煌的景象,但也有点奇怪,为什麽世界上的多数君王都不是很成功呢?贝贝找到了答案,原来这些皇帝建造这么大的皇宫,不顾百姓的死活,在皇宫里寻欢作乐,最后百姓反抗而导致王朝的覆灭。
最后,贝贝回到了家里,想着这次欢乐的旅游,伙伴,回来了。到了晚上,睡着了,坠入梦乡,想着,自己成了位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