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每次经过工厂的时候,灰溜溜的刺鼻的废气总让我咳嗽。我不喜欢废气,它让干净的空气受到污染,空气质量越来越差,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有的人因废气而发高烧,有的人因废气而头疼,还有的人因废气而得了糖尿病、心脏病。唉!那些感觉可真让人难受啊!我回头看了看工厂,心里想:“工厂的人怎么才能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呀!”嘀嘀,一辆辆汽车从我身边划过,川流不息的车辆是那么多,那废气又要污染空气了。这样一来,干净的空气不断减少。地球的外气层已经出现了(一个大大)的臭氧洞,有害的太阳紫外线直接照射到地面。阿!好热!那废气就像大棉被似的,让(地面的)热气散发不出地球表面,(形成了温室效应),地球越来越热,正常的气候改变了,变得(越来越)不(太)适合人和动植物生存。动植物在这些时间里不断死去,人们不断生病,多可惜呀!
不过,人们也为这样的环境做了不少工作,比如说:少用汽车摩托车,多用自行车,减少废气排放....除了这一点以外,还有一点是人们做得最好的是多种树,人们不再乱砍伐树木,因为树木是我们的好朋友,把二氧化碳吸收了,又把氧气供应给我们,还能把噪音吸走了,多好啊!
人类有好也有坏,我希望人们能低调些,那废气也就减少了。来,我们一起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