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学回到家后抓了一把绿豆洒到了一个湿毛巾上。随后我拿了一个饭盒,往里面倒了一点水,把湿毛巾放到里面保持水分,为了不让水蒸发我还特意拿了一个盖子盖上。做完了这几部后,我心里特别期待他长大的成果。
我打开盖子,掀开毛巾,看到豆子发芽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豆子的芽嫩嫩的,看起来像蝌蚪的小尾巴,又有点像手**,还有点像充气囊。豆子仿佛在说:“看,我长小尾巴了,羡慕吧!”
我掀开毛巾,看到豆子长成了豆芽,豆芽顶端的嫩叶翠绿翠绿的,照的人的眼睛闪闪发亮。这时候的豆子很像一棵参天大树,又像士兵们用的机关枪,还像工人们用的锄头。这时候的豆子好像在骄傲地说:“看,我长得多快,有谁生长的速度比我还快。”随后我拿了一个花盆,往里掘了点土,在土上挖了个坑,把豆芽种了进去再把土埋上
我到花盆一看,茎已经涨到15厘米高了,上面还开出了金黄色的小花,像照亮马路的一盏灯,上面的小花像水杯,他自豪地说:“我马上就可以给大庭广众服务了!”
我早上很早就起来了,到阳台一看,发现茎上面长了毛豆,我摘下来一个毛豆,发现上面有雪白的小毛毛,毛豆很像月亮,又很像小船,我扒开毛豆的皮,这时候毛豆好像在说:“来吃掉我吧,用我的营养补充能量,给您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绿豆的一生经历真丰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