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颗“星”(1)
一颗“星”
赵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也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可是她是怎样成了颗“星”的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首先,赵老师的眼睛很可爱,一闪一闪的,像天上的星星。大家就给她封了一个“星”的称号。至于什么“星”嘛,这还要从生活上来看。
日常生活中,“笑”是必不可少的。但赵老师特别爱笑,不仅在上课时带着微笑,下课后和我们跳绳、做游戏时就笑得更开心了,而且还常会说几句幽默的话,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有一次,我和鲁景祺在楼道里看见赵老师和其它两位老师在踢毽子。赵老师没踢几下毽子就掉到了地上,赵老师自嘲道:“啊哟,看来我得变成小学生重学踢毽子喽!”逗得那两位老师哈哈大笑,我和鲁景祺也被逗乐了,你说赵老师是不是一个“笑星”呢?
也许,你会说,一个“笑星”老师怎么能管住学生?可我说,赵老师不仅是“笑星”,还是我们班同学的“克星”。所谓“克星”,就是我们班的几个调皮捣蛋的学生都被赵老师管得服服帖帖的,不再调皮捣蛋了,读书学习进步很大。
赵老师还是我们班的“卫星”。说她是“卫星”,其实是指赵老师很勤劳,对我们班特别上心。赵老师每天早晨都先到我们教室检查一下卫生,如发现哪里没有打扫干净,她一定要在同学们上课以前把卫生打扫干净。一次,我来学校比较早,一进教室,发现赵老师已快将教室的地板扫完,我赶紧拿起黑板擦,把黑板擦干净。这时,赵老师也扫完地,和我打声招呼就哼着歌儿去了数学教研室,准备给我们上课的事儿了。你看,赵老师是不是一颗环绕着我们班的 “卫星”呢?
你喜欢不喜欢这颗可爱的“星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