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黑花猫
我家的黑花猫很可爱很讲卫生,它不会到处大小便,它不会大吵大闹。只有肚子很饿了才会“喵喵喵”的叫,它会像哨兵一样,守卫着我的家园,它会玩乒乓球,会举起两只前脚,作缉,会跟着我们在神台前“拜神”。会躺在我们的身边舒展四肢,悠悠的睡觉,但有有点风声草动,它都会瞪起双眼,拼命的驱赶,它须要驱赶这些老鼠、蟑螂等害虫。它形影不离地和我们和谐共处,它在我们面前会显得百依百顺,我很庆幸与它交上了朋友,但有时候显得很不友好甚至令我哭笑不得或者它的做法我暂时没有理解得透。比如说:它会爬在台子上,用前爪醮些红印油,在爸爸刚写好的单据上,堂而皇之地盖上,梅花形的公章,仿佛单据是它开的。好像只有它盖了公章才有效。更有甚者它竟然将爸爸的一位朋友在街上买回来的一份六合彩报纸,扯在地上揉成一团然后扔掉仿佛向世人宣告:六合彩害人!忽然有一天黑花猫神秘失踪了,我们不知道它是离家出走还是遭坏人绑架了。我们到处找它都找不到,足有一个星期不见它的影子,在这个星期里只要听到邻居的猫的“喵喵”叫声我都会爸爸的脸上读到伤感,在妈妈的脸上读到无奈,在姐姐电话里读到牵挂……
也许苍天有眼,也许是好心人终有好报,一星期后,在我们非常痛苦的时候,黑花猫又奇迹的会到我们身边,与我们形影不离地和谐共处,抚慰我们受伤的心灵。黑花猫我赞美你,你有人类还未具有的特性!
我家的花猫
每当想起伴随我三年的那只花猫,它那活泼可爱的形象就会在我的脑海里浮现。
记得是在读学前班的时候,妈妈托邻居阿姨带一只小猫。当时,我虽不知道这个未来的“伙伴”是个什么样,却极力赞成。
一天,邻居阿姨果然把小猫送来了。因为怕它逃跑,只好把它拴在桌子角上妈妈叫我叫我栓紧点,我可舍不得。接着,我便仔细地端详着它:圆脸,两块腮肉肥鼓鼓的,一对圆眼警惕地瞅着我,耳朵竖得高高的,嘴边长着短短的胡须,圆滚滚的身体,四只脚不停地在地上抓挠着,真是逗人喜爱!我便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咪咪”。
咪咪渐渐长大了,会捉老鼠了。
它捉老鼠的本领可高明了。有一次,一只大老鼠钻进罐子里去了,咪咪就不声不响地隐藏在一旁。过了一会儿,老鼠把头伸了出来,试探了好几次,以为没什么危险了,就大摇大摆地跳了出来。只见咪咪两只眼睛像灯泡似的亮了起来,猛虎扑食般地扑了过去,把这只老鼠按在了地上,咬住脖子,没过一会儿,老鼠便断了气。我惊喜地看完这场“战斗”,高兴得直拍手。咪咪把老鼠衔在嘴里,神气地向我扬了扬,似乎在向我炫耀。接着一头钻进暗处,尽情地享用它的“战果”去了,从此以后,我家的老鼠都绝迹了。
有一次,一位邻居不小心踩到了咪咪的尾巴,它疼得“喵呜——”地叫了一声,我的心好像被抓了以下,连忙奔出去。邻居连连向我道歉,我口里没说什么,心里难受极了,咪咪也像深受委屈似的,呆呆地望着我。接连几天,我把家里的食物省下来给它吃。每次看着它吃完,满意地擦了擦胡子,我才放心。
随着时光的流逝,三年过去了,由于妈妈不想在店里工作了,还说:“我们不养咪咪了。”我的心一下子“碎了”,为什么养了这么多年的咪咪又不养了呢?难道留只小猫在家不好吗?……一连串的问题从我脑子里闪过。我伤心极了,只好让咪咪在外面靠自己生活了。
现在我不知道咪咪是生是死,但我一听到老鼠那讨厌的“吱吱”声,就不由自主地想起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