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许多部电影,却对《丛林大反攻》这部电影记忆犹新,不仅是因为电影中的主角:棕熊布哥拥有胖墩墩的躯体圆溜溜的脑袋,十分逗人,更因为这部电影告诉我们道理。
故事中,猎人们想杀害无辜的小动物们,但小动物们并没有放弃,而是在布哥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共同对外,取得胜利。
刚开始,我也认为小动物们是“必死无疑”了,那些猎人个个都阴险狡诈,而且又有着先进的设备,小动物们无路可逃。但它们并没有退缩,凭借着自己的智慧,靠大家手牵手,肩并肩,一同保卫家园,保护生命。如果小动物们不团结,那么这个家园就会遭到破坏;如果小动物们不努力拼搏,就没有现在的胜利。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贪生怕死,欺软怕硬。仗着自己有权,就随便命令人;仗着自己有势,就仗势欺人:仗自己有钱,就花天酒地。实在令人反感!我们应该像那些小动物们,有集体荣誉感,才可以交到更多知心朋友,才能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
朋友们,听我一句劝吧。让我们像那些小动物们一样,保卫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