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听到今天要去西湖时,我的心情就久久不能平静。西湖的美,美不胜收;西湖的景,无与伦比;西湖的水,水平如镜……当然不止这些,只有身临其境,方可体会如此湖光山色,两岸绿树成荫,蝉鸣不止。我深深体会到了从古至今文人墨客费笔费墨去描绘西湖佳境的心情。
苏轼云:“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此外,还有“西子湖畔”此美称,故称“西湖”。西湖的美,我终生难忘: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映出水和蓝天。它像是一面大自然的镜子,映出了自然之美。湖上,一艘艘游船划出一道道的水痕,像是在这面镜子上勾勒了一道柔美的痕迹。虽然我想象不出来西湖的摸样,但看这西湖足矣,它似人美得是那样如痴如醉,让人回味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