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和妈妈,伯母还有姐姐一起去了海南三亚。
一提起海南,大家就一定想到了大海,沙滩······的确,海南的沙滩美极了。白色的沙滩像雪花铺满了大地;黄色的沙滩则像秋天的麦田,放眼望去,一片金黄。
我和姐姐选择了在一片黄白交错着的沙滩上堆城堡。我们先用手指刮出一个大大的圆形做城堡的外墙,在圆形的外面再挖一条没水的“护城河”,然后再把挖护城河掏出来的沙堆成城堡。再去捡了一些好看的贝壳镶在城墙上,美丽极了。最后又爬上一棵被海风吹崴了的椰子树,折下一片叶子插在顶上,城堡就大功告成了。
现在我俩又累又渴,买了两个椰子,躺在海边的躺椅上一边喝一边欣赏着海边的美景:远处蔚蓝的海面上点缀着一艘艘小渔船,近处的小岛上树木茂盛,时而飞起一只只海鸟,孩子们在沙滩上追逐着嬉戏着······
我在海边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海南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