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安徽省肥东县的一个小村庄,那里是爷爷奶奶居住的地方。
我四岁那年的秋天,爸爸带我去了一次老家。虽然我只去过一次,但是它给我的印象并不好,吃过饭,地上总是会增加十几根骨头。每次我吃饭,都眼睁睁看着奶奶随手把骨头丢到桌子下面,我心里可难受了。奶奶家门边的垃圾越来越多,都堆成“山”了,她都不管。
有一次我拿着扫把和垃圾铲去扫地,扫完了垃圾,我心里好受多了。可一想起奶奶随手丢垃圾的样子,我就仿佛感觉垃圾吞没了地板。
之后我就每天帮助奶奶清扫垃圾,扫了几天。奶奶说:“怎么这几天感觉好舒服啊?”,“哦,原来是因为门前门后没垃圾了,干干净净的,看着心里很舒服......”
如今爸爸告诉我,现在老家已经被奶奶打扫得很干净了。我好高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