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兔子都有一条漂亮的长尾巴,但是,有那么一只兔子,就喜欢捣乱,把大家骗得团团转。
今天,阳光明媚,兔子便在阳光下,想起了一个主意。它先找到了螃蟹,,装作十分亲热的样子,说:“螃蟹老兄,早啊!”螃蟹一见是兔子,马上提高了警惕,问:“你来干什么?”兔子嬉笑着说:“老兄,别这样嘛,我们可是亲戚啊。”螃蟹奇怪了:“我好像没听说过兔子和螃蟹是亲戚啊!”兔子又说:“哎,我也才知道,既然是亲戚,你可要帮我的忙啊!”螃蟹放松警惕,说:“帮什么忙?”兔子见螃蟹上钩了,高兴得说:“哎呀,我这几天老被乌鸦欺负,螃蟹老兄,有了你,我可不怕他了!”螃蟹不信:“乌鸦?乌鸦住在森林里啊,怎么到这来了?”兔子说:“他可以飞来呀!”螃蟹信了,马上要陪着兔子找乌鸦。兔子却说:“哎哟,肚子疼,螃蟹大哥,你先去吧!”老实的螃蟹就晃晃悠悠地走了。而兔子呢?正在家中乐的直打滚,边笑边说:“哈哈,螃蟹,傻螃蟹!等到了森林,你就等着渴死吧!哈哈!”
下午,螃蟹竟回来了,不过,他是带着乌鸦找兔子来了。他把兔子的尾巴夹断了,说:“好你个兔子啊,害得我差点渴死!好在乌鸦兄弟救了我,才没有把我渴死!”乌鸦也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吃了苦头是你应该的!”兔子见自己没有了漂亮的长尾巴,只剩这么点了,把自己关在家中放声大哭,哭得眼睛都红了。从此,兔子的眼睛就一直都是红的了,尾巴也是短短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