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们宿迁晚报小记者团集体组织到扬州参观。
我们来到了著名的瘦西湖,湖面很狭长,宽才几十米,却有几千米长,真的像个很瘦的人一样。湖两岸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湖水清得能看到树的影子,有很多人在划船,真是个游玩的好去处啊!
跟着导游,我们来到了二十四桥,唐代诗人杜牧有句名诗:“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说的就是这里啦!听导游说这座桥是后来重修的,桥长24米,有24根柱子。紧接着我们来到了白塔,传说是扬州人为讨好下江南的乾隆皇帝,一夜之间建好的。前面又有座桥,上面有五个精美的亭子,叫五亭桥,跨过了五亭桥,我们来到了湖对岸,那里盛开着一片片紫菊兰,我陶醉在了花香里。
啊!这就是美丽的瘦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