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卖东西喽!(1)
2、爱的絮语(2)
卖东西喽!
今天,各个学校的小记者一起去宿迁一百,体验当营业员的感觉。
首先,我们得到了报社赠送的水、笔和笔记本,大家都十分高兴。而我却例外,因为我想好戏还在后头呢!
进了一百之后,男女生被分为四队,分别由四个队长带队。我想,我们三队的队长会是帅哥还是美女呢?不出我所料,我们由一位姓沈的帅哥带队。
我们先到了一楼,主要是销售男女皮鞋;接着我们来到二楼,主要是女装;三楼呢,主要都是些男装品牌。
“哇!”来到四楼,大家都十分开心,又十分惊奇。想知道为什么吗?那由我来告诉你吧!开心的是因为四楼有卖玩具的!惊奇的是因为常熟波司登居然在卖羽绒服!沈哥哥解释后我们才明白这叫反季甩卖,折扣很大哦!
最后,我被安排在“潮流前线”品牌专柜实习。嘿嘿,我感觉太神奇了,太有意思了。
这次体验让我收获很大。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做出更多更好的商品,打响“中国制造”这块品牌!
爱的絮语
今天,当我从四楼的楼梯轻快地往下跑时,我感到了物品年轻生命的搏动与激扬,我在我四散的活力中想起里我的爷爷和外公。
很小的时候,爷爷的畚箕是我快乐的摇篮,每天外出劳作,爷爷总会在畚箕的一头放一块石头,然后把我抱进另一头。那时,我总不会忘记带上一只拨浪鼓。
一路上,我就摇着鼓扯开嗓子喊:“卖石头喽!卖石头喽!”爷爷就笑着更大声的回应:“卖小孩喽!卖小孩喽!哪只老狼要小孩喽!”
我们欢乐的声音总会漾得山谷满满荡荡。
日子一天天过去,畚箕里的石头越来越多。终于有一天,我怎么也坐不进去了,而爷爷也老了。
再后来,爷爷守着那块土地不再回来,我含着泪在畚箕的一头重新放上石头,另一头放上拨浪鼓。
如果说爷爷给我的是一种浓浓的、心灵上的慈爱,那么外公给我的则是一种更为丰厚的思想上的引导。
外公是个才子,但生不逢时。独居在荒村,早耕南园,夜读北屋。这无欲无求、淡薄清雅的生活使他与大自然的恢弘博大和谐想融。外公深知心思密集、杂念纷呈的我不会适应这种生活,他给了我两天时间,让我记住:“天地为吾庐,古今是我师。
山村多趣事,但外公从你容许我掏鸟窝,捕小鱼,可他会很高兴我把掉在地上的米粒放在蚂蚁的洞口,在下雨前,把迷路的蜜蜂领
回家。
这对细微生命上午珍爱,从我直到现在,仍不断的告戒自己:善良并且仁慈。
如今,两位至今亲爱的老人离我已有多年。今天,我在下楼时把他们想起,是因为我感到如果没有他们点点滴滴爱的营养,我的脚步定会带上许多艰难,而我的生命也不可能如此轻盈饱实,热情洋溢。
即使是在最软弱动摇的时候,我都会让自己相信,在老屋墙角的畚箕里,还有一只欢乐的歌,而在荒村某个潮湿的角落,也许还有一只蚂蚁在焦急的等待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