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叔叔种了许多果树,有芒果、龙眼、青枣。果实成熟的时候,我最喜欢去龙眼园。
今年暑假,龙眼又成熟了,叔叔就叫我、妈妈、爸爸一起回老乡,回到老乡,我就跟堂姐妹们一起去龙眼园。踏进果园,我就被迷住了,你看,龙眼树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微风中向我招手,好像每次回老乡在家等候的爷爷、奶奶。青翠的叶子底一串串成熟的龙眼把枝条压得低低的,在夏日阳光下发出耀眼的阳光。一串串龙眼好像对我说:“我已成熟了,我是甜的,请你尝尝我吧。”我已忍不住了,就伸手摘了一个最大的吃,啊!多么甜的龙眼啊!
“吱、吱……”我扔下的龙眼皮引来了一群鸡鸭,看着这么可爱的小鸡,我便向叔叔要来一把鸡食,扔向他们……
看到这么美丽的果园,我很惊讶,就去问叔叔,叔叔笑着告诉我:“我们覃斗镇干旱,一年到头不下几点雨,靠天吃饭,种下的东西,全部枯死,这些地方还变成了荒山野岭,人们的生活很贫困,很多人连饭都吃不了。现在政府关心人们,给钱打井,有了水,人们便于种起果树来,生活也渐渐幸福起来。你看,今年的龙眼一下子就卖了几十万元,几个月后鸡、鸭也卖了,我现在的房子就是用卖果钱盖的,人们有钱以后,再也不用过那些苦日子了,现在的公路也比以前的宽了许多,几辆汽车,车可以并排着走着。
望着叔叔笑脸,我也笑了,是啊!我们覃斗镇变化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