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节,我猜大家大多数的时间都应该在看电视吧?哎!我可就没那么幸运了,因为这个国庆节我要回我的姥娘家。我的姥娘家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弟弟,还有一个看起来漂亮但很厉害的姐姐。所以,要是我一来,就肯定闹个翻天。
在我姥娘家过日子,很像在农村生活,因为那里有山有水,还有碧绿的草地,所以,很像农村的风景。我们一家是中秋节那天上午才到的,下午我们歇了一会儿吃完饭,就睡觉了。这个国庆节我答应了几个同学,帮他们捉蚂蚱和螳螂,所以,我准备明天上午抓。
第二天,也就是十月一日,我起得很早,因为今天要上山捉蚂蚱和螳螂。我们准备全体都行动,所以我们都很快就吃完了早饭。我们分成了两组,女生一组,男生一组,最后比一比,看看哪一组捉的少,那一组的每个成员就都得唱一首歌。爸爸早有准备,编了个捕蚂蚱的小网,这给我们组提供了很好的工具。
我们开始行动了,首先我们男生组在山上找着了一片草地,那里有很多蚂蚱,我发现了一只小蚂蚱,我赶快问爸爸要网,可时间没来得及,所以,蚂蚱跑了。我们捉了一会儿,才捉了几只,果然女生组也抓了很少,所以我们准备两个组联合起来,这样就抓得多了。我们都聚精会神地盯着草地,我们乍一看,就能看见好多的昆虫。哈,我们这下可过瘾了,直接是蚂蚱一家呀!我们又捉了一会儿,就回家吃午饭啦。
我们一共捉了好几只蚂蚱,真是大丰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