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华放学后打着雨伞往家里走,边走边想:幸亏妈妈中午提醒我带了雨伞。走到马路边的时候,他看到有一位老爷爷没带雨伞,拄着拐棍走在大雨中。
小华连忙走到老爷爷面前想给他遮雨,可是他的个子太矮,雨伞没那么高,老爷爷没法在伞下躲雨。小华很着急,心想:这可怎么办呢?他看着老爷爷的拐棍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小华连忙从书包里掏出他的跳绳,把雨伞和拐棍缠在一起,雨伞变长了,这下就能给爷爷遮雨了。
老爷爷高兴地说:“真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小华把老爷爷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