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那温暖的身影已在记忆的洪流中淘尽,每每想起,一丝温暖总会涌上心头。
有一天出门时发现对门邻居要搬家了,只见几个衣着朴素、身上略带一丝灰尘的农民工连扛带背着笨重的家具正在下楼。刹那间那人、那事、那景正随着这陌生而又熟悉的身影缓缓地重现着。
那时候家里的老抽油烟机坏了,妈妈便找厂家订购了一台新的。那天厂家派人来送货,我家住在五楼,当时我正在写作业,仿佛远远的就传来缓慢吃力的脚步声。好像过了许久门终于被敲响了。妈妈让她把东西放在空地比较大的我的房间里。第一眼便看到这位女搬运工弯着稍使一点劲便可压折了的小草一样柔细的腰,背着高过她上半身的货物,半步半步缓缓地挪着。终于她如释重负地将东西轻轻地放在地上。我注意到她也就三十多岁,可那令人无奈的皱纹却悄然爬上她土黄的脸庞。全身上下是朴素的农民工形象,还有便是她看见我时憨厚的冲我微笑了下。这微笑便如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般纯洁、质朴的微笑,朴实无华的装扮掩盖不住内心的美丽。她这一笑却把我弄得不自然了,只好不知所措的也冲她笑了笑。
这时妈妈进来了,刚张嘴就说:“瞧你这姑娘,这么累的力气活你咋能干?”
“这不没办法嘛!”她说到这便停住了,我和妈妈都明白她跟其他农民工一样也有一段艰辛的故事。
两人简单交谈几句过后妈妈便热情的留她坐下来歇会儿,喝口水再走。
只见她连忙摇着手说:“不了,不了,俺干得是份辛苦活,挣得是份辛苦钱,该干的活就得干,该流的汗就得留,可不敢放松。”说完打了个招呼就匆匆走了。
自此,对女人和农民工多了几分敬重。
曾几何时,你不惜力气的双脚走过了千家万户;曾几何时,你无数次擦干汗水继续向前拼搏;曾几何时,你用你爽朗坚定的话语温暖、照亮了我的心。
望着自家门前的台阶,耳边仿佛又传来阵阵的脚步声,每一块台阶,都好像还存留你双脚的足迹。想起你时,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