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中午,爸爸告诉我,晚上带我去市杂技厅欣赏濮阳市2013年新年交响乐。我不知道什么是交响乐,爸爸其实也不懂,只是说我欣赏了交响乐之后,能培养我的音乐素养,受到音乐的熏陶。憧憬中,我来到了杂技厅。
晚上七点半,音乐会正式开始了。随着主持人宣布开始的声音,哇,从舞台的右侧走出来60多位来自奥地利的音乐家,他们个个金发碧眼,在大家的掌声中,在舞台上就坐,每个人都带着自己演奏的乐器,有很多小提琴,还有大提琴,还有长笛、架子鼓等,这阵势还真是壮观呢!等他们坐好以后,一位穿着黑色燕尾服的乐队指挥健步登上舞台前排中央,做出了指挥的手势。当他开始指挥时,瞬间音乐响起来,真好听!我不知道是什么曲子,但是能感觉到他们演奏的非常好,年轻的指挥家时而通过手臂、时而通过表情、时而通过身体动作,带动大家投入地进行演奏,看着他们那投入的指挥和演奏,真的感受到了音乐无穷的魅力。我感觉到了音乐的旋律随着他的指挥起伏跌宕,一会儿像静静的流水,一会儿像奔腾的江河,或浪漫典雅,或铿锵有力,一曲曲,一首首,宛如天籁之音,真的太棒了!
交响乐团一共演奏了十多首曲子,除了《茉莉花》外,我基本上都没有听过,但是我有很大的收获,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我也要认真刻苦地练习我的钢琴,争取有一天也在舞台上演奏出美妙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