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近视了优秀作文
从前,有一只小兔,它很爱看书。
有一天,小兔一个人来到一张大木桌旁,两手托着下巴,安安静静地看书,看了一会儿,它就觉得有点腰酸背痛了。于是,小兔就躺在草坪上看书。这时,山羊爷爷走了过来,非常亲切地对小兔说:“孩子,你不能躺着看书,这样对眼睛是有害的。”小兔说:“我的眼睛好着呢,不会近视的。”
过了一会儿,小兔又换了一个姿势看书。它坐在草地上看,这时,小鹿姐姐匆匆地跑过来对小兔说:“孩子,你不能坐在太阳底下看书,这样,你的眼睛会看坏的。”小兔根本听不进去。
小兔不听别人的劝告,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终于有一天,小兔得上近视了,这才后悔没听山羊爷爷和小鹿姐姐的话,但已经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