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可爱的家乡西安,有一座举世闻名的塔,叫大雁塔。不过我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不是大雁塔,而是大雁塔北广场既美丽又激荡的喷泉,它号称“亚洲第一大音乐喷泉。”
大雁塔喷泉从高到低有八个迭水池,水面积达 二万平方米。大雁塔喷泉说好看,不如说美;说美,不如说无以伦比。
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人来看喷泉,发现喷泉还没开演,我便跳进了喷水池,无意识地站在一个喷水口上。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只听“哗”一声,一米高的水柱从脚下升起,我差点被送上西天。这时,爸爸一把将我抱上地面。我惊魂未定地抬头一看,只见大雁塔已是金碧辉煌,彩光四射,好像穿着金色的裙子在欢迎游客。
一段音乐结束,我又忍不住跑向另一个喷水池。还没等我站定,更加激烈的音乐响起。一道道水柱相互缠绕着冲向天空,然后“叭”的一声砸向地面。就这样随着音乐,水柱一会儿高一会儿低,时而变为楼梯,时而变为扭来扭去的五彩蛇,时而又变为正在喷射的礼花。突然,音乐柔和起来,条条水柱缓缓上升,犹如朵朵莲花绽放……
我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直到喷泉结束,我还怔怔地站在那里,仿佛自己也变成了朵朵水花,不断地跳跃、升腾。
如果你在盛夏来到这里,还可以在池中与水花共舞,穿梭在水雾中留影。
这就是在夏天给我带来无穷乐趣的大雁塔喷泉。我爱大雁塔喷泉,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