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哥哥从朋友家带回了一只雪撬狗。它非常可爱。全身绒毛雪白雪白的,摸起来感觉就像擦过油一样光滑。一对尖尖的耳朵耷拉儿着,两只亮晶晶眼睛转来转去,小小的鼻子下一张嘴巴时常吐出一条长长的舌头。
它很淘气。刚来的那天晚上,我们把它放入笼子里,把门关住了。当我们要睡觉的时候,它突然“汪汪汪……”地叫起来。我过去把门打开,我哄它,可是费了很长时间它还是叫个不停,我绞尽脑汁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我放进去了一个和它大小差不多的布娃娃,这个办法还真灵,一会儿它便不叫了,我这才去睡觉。
雪撬狗还挺能发脾气的。一次,我和它在院子里玩捉迷藏,我悄悄地躲在了大树后面,它看不到我了,以为我把它丢弃了,它左顾右盼,“汪汪汪……”地叫个不停。我连忙跑出来,给它喂食物,它却不吃掉头跑了。
一个星期后,哥哥要把雪撬狗还给朋友,我还真有点恋恋不舍。雪撬狗“汪汪汪……”地叫着,它应该也在恋恋不舍地和我我再见吧。我身它挥了挥手,它似乎也向我摇了摇尾巴,小狗我有时间会去看望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