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晚饭,爸爸叫我:“宇淇,我来教你一个知识。”我一看原来是金鱼啊!爸爸说:“这看似是金鱼,可它其实是鲤鱼,其实,在杀鲤鱼的时候,方法和杀其他鱼不同,在杀鲤鱼时,首先要把鲤鱼身体里两根白色的茎抽出来,不然烧出来的鱼腥味就很浓,要想把两根茎抽掉,首先要在鱼尾和鱼头下面一丁点儿,划一个口子。”我们看见了两个白色的小点,我想:这大概就是茎的头吧,如果是,那又怎样才能抽出来呢?只见,爸爸在鲤鱼的身上轻轻地拍了几下,鱼茎就抽出来啦!
小朋友,记住爸爸妈妈烧鲤鱼时,一定要提醒他(她)们不要忘记把白色的茎抽出来,不然鱼腥味就会很浓,就会不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