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脱毛衣,总会有噼里啪啦的静电响,每次一和朋友握手,总是感到指尖针刺般疼痛。这就是静电。以前一直没机会问爸爸静电是什么,今天终于找到了一次机会。
今天中午,我们一家三口和爷爷奶奶出去吃饭。到饭点时,突然发现有一小片塑料袋粘在墙上,我心生疑惑:为什么塑料袋能粘在墙上呢?我急忙跑去问爸爸。爸爸说:“那是因为墙上有静电。”我又问爸爸:“那静电是什么呢?”爸爸回答我:“静电就是一种通过摩擦起的电,在我们身边非常多见。”我仔细一想,对呀,我的头发在冬天时常会“飘”起来;在触摸一样东西的时候,手指也会感到触电般的疼痛感……原来这都是静电干的“好事”啊!
今天中午我虽然没有完全弄清楚静电究竟是怎么回事,但我受到了爸爸的夸奖,我的心里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