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鞋子,它被人们抛弃在草丛里,从来都没有人去理它,于是,那只鞋子从此以后的性格就被得非常的冷漠。
直到冬天的一天,来了一只小老鼠它叫:“哩哩!”哩哩来到那只鞋子面前面前把鞋子抬到家里,然后又对妈妈说:“妈妈,以后我们不愁没地方睡觉了!”“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呀!”妈妈笑着一边摸着哩哩的头一边说。
接着,哩哩拿来了一个锤子,一把锯子,它要把那只小鞋子改成它自己的房间。一天,一星期,一年……小老鼠终于造好了属于它自己的房间,小老鼠高兴极了!它一下子钻进自己的小房子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
小老鼠醒来之后,发现春姐姐已经来到这里了,原来,小老鼠已经睡了一年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