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比寒假长,那是人人皆知,可是暑假究竟是快乐的呢,还是痛苦的?这个可不是人人都一样的。
记得这个暑假,阿傻烤地瓜是令人快乐的,七岁的阿傻因为不愿意上学,所以被老爸赶出了家门,但是临走前,老爸想:毕竟他也是自己的亲骨肉,总该给他点钱花吧。于是,他让管家给阿傻送去了20万元。但他万万没想到,阿傻竟然把20万元都给当柴火烧了,气得老爸大病一场。这个故事让我们在快乐中长了不少知识。
还有那次握冰比赛,真是一场意志力的考验赛,每个人都要双手紧握两块冰,在这炎炎烈日中坚持,奋斗。在这比赛中,有的同学失败了,懂得了何为意志,当然,也有坚持下来的同学,而他们懂得的是意志力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这次比赛是我最难忘,记忆最深刻的比赛,因为我是一个输的最冤的一个。在比赛中,我因为失手,掉了一块冰块,才输了比赛,这不仅让我明白了意志力的重要,又让我懂得了运气和耐力缺一不可。
暑假中,一次午餐使我忘也忘不了,那就是去灵昆农家乐。在灵昆大桥上,我不仅看到了波涛汹涌的瓯江,更兴奋的是:吃到了那好吃的农家菜,长长干,美味的土豆,还有农民们那热情淳朴的待客之道,使我忘怀。其实这些都不算什么,最主要的是我们在游玩之中提高了自己的写作水平。
最后来讲讲叠苹果大赛。在紧张的心情中,我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毕竟紧张没好事,最终我只夺得了第二名,拿走了两个普通的苹果。但咬在嘴里却有一种不平凡的感觉,因为这是胜利的果实。
唉!这个暑假,有快乐也有烦脑。
唉!这个暑假,不好说啊!
唉!这个暑假呀!
暑假过完了,我这个暑假过得怎么样呢?我给自己出了份问卷调查,请看——
1。暑假作业完成如何?
答:我暑假写作业的速度比蜗牛爬的还慢。
答案分析:这一学期暑假,我和以往一样,第一天便定了暑期计划:在8月之前完成所有作业。我开始的几天争分夺秒,一天写《暑假生活》二三十页,可越往后,我的劲头就越不足,此时,我的心已被小说,电脑收买,只勉勉强强的才跟上老师要求的进度。中途返校的时候,我的作业连要求的都没完成,还好我在外地不能回来,要不然我早就会被同学们讥讽,嘲笑。可躲的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作业没完成终于被爸爸发现了,他立刻痛骂了我一顿,要求我五天内写完,这时才算到了苦日子,妈呀!我的手呀。“艰苦”的五天终于过了,此时,我以为我的作业全部完成了,所以最后几天我还和以前一样,悠闲自得。报到的那一天,老师突然说要写两个月的摘抄,什么!我的同学只告诉我摘抄要写一个月,我肯定免不了要站起来了。结果,我果然受了罚。苦呀!
2。暑假为“创网”做了那些贡献?
答:……呜,没有
答案分析:说起我这个暑假,我连声叹气,这个暑假,我只报了两个补习班,比以往少得多,可我并没有抓住这个良好的机会,在“创网”上大发文章,也没有认真学习,暑假六十天,我竟然只发了三篇作文,而且只有一篇得到精华,真使我惭愧。
3。……
虽然我这个暑假过得使我不满意,但下一个暑假我一定会加油发文,不能浪费小学的最后一年的光阴。
唉,这个暑假
现在,我放假了。上学时,我还日盼夜盼着放暑假。现在放了,反而觉得很烦。
烦恼一:同学“走散”了
我已经是毕业生了,由于我考上的中学和大部分同学的不同,和她们几乎是没话说。才放假没多久,我便思念他们了。怪不得老师说:“在六年级中,朋友是最重要的,即使你放假了,也会记住他们,那些曾经和你走过六年级的同学。”在六年里,我才调了一次班,恰好就是在六年级调的。要说我们班呀,真是说好不好,说坏不坏。说好吧,班上的调皮鬼常常在课堂上搅乱,若老师生气,害我们受老师气;说坏吧,无论是小考还是大考,我们班的成绩都是居全级第一。就是这个奇怪的班级,令我十分挂念。我宁可再读一次六年级,和同学们熬过这一年。昨天,我打了许多同学的电话,他们不是去旅游了,就是太忙,有的干脆不想出来。哎!我那些重义的朋友都到哪里去了?
烦恼二:闷
因为是毕业班,一点儿作业也没有。真是奇怪,上学的时候特讨厌作业,可现在,我巴不得有一大堆作业做。本想约朋友出来玩,可他们似乎都“失踪”了;自己出去玩吧,也太傻气了。呆在家里,又闲着没事做。看书呢,又要看规定的书籍,自己感兴趣的书根本不能碰;上“创网”吧,父母又说不能老是上网;睡觉吧,就更傻了,睡那么多头晕晕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弹钢琴,骑自行车。要是想有个伴,唯有咪咪猫。你也许会说:可以看电视呀!干脆就旅游呗!我觉得,这两条意见不太行得通。电视节目固然好看,可如果父母都不让你看太久呢?其它时间怎么办呢?旅游嘛,还有一丝的希望,我曾经向妈妈提意见――去旅游,妈妈好像是答应了,可是……她最近都没提,应该不行。闷呀!闷!什么时候才放假呢?
烦恼三:培训班
总算是找到消磨时间的方法了,可是,它是我最讨厌的――培训班!看看妈
妈给我报的:什么英语兴趣班,乒乓球班,钢琴班。唉!都是我没兴趣的班!虽说这次考试英语最差,报了英语兴趣班,不就是等于“英语讨厌班”吗?乒乓球班?去年的暑假才学着,现在又学?钢琴班……恩,还有一点兴趣。终于找到有一点儿兴趣的培训班了!哇!激动+无奈。三个兴趣班中只有一个是有
我的假期生活
放暑假喽!本以为这个暑假,舅舅会兑现诺言,带我去合肥。没想到他打电话来说:“今年没时间,下次吧。”又是下次,唉,没办法,只能呆在家里度过这个漫长的暑假了。为了不使暑假过于无聊,定个计划吧。上午写语文,下午写数学,其余时间看课外书、玩电脑,开学前几天复习一下。恩,还不错,就这么定了。高兴之余,我猛然想起已经电脑坏了。badluck!这件事彻底打破了我不想暑假无聊的希望。唉,只能靠课外书来打发时间了。还好,舅舅给我买了好的书。
一天下午,我拿了一本《神奇的太阳花女孩》看了起来。一看题目就令我爱不释手。这本书主要讲了:女生李最最无所不能、无所不知,引起了男生雷子浩和邓小未的不满及嫉妒。雷子浩便带领全班男生和李最最PK数学、英语、扳手腕……统统大败而归。正当雷子浩和邓小未接受李最最,愿意和她做朋友时,李最最却消失了。当两个男生找到李最最时,发现她已经从原来的太阳花小女王变成了一个自闭的女孩。为什么会这样呢?经过两个男生不屈不挠的追查,终于明白了真相:李最最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竟是为了弥补先天性失明的缺陷。两个男生在“壁虎老师”和糖果店店长小路陈子哥哥的帮助下解开李最最所有的心结,陪她走过生命中看得见的最后几天。读前半段,我笑得打滚;读后半段,我哭的灿烂。这个曲折又完美的友情故事让我震撼。它告诉我一个深刻的道理:世间充满珍贵的友情,只有宽广而又勇敢的胸怀才能真正拥有它。
时光飞逝,转眼暑假结束了。回首那段时光,想起那个故事,那一波三折的情节依然令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