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着“使地震伤亡人数减少”的心理,我设计了一个“防灾减灾机器人”。
它的全身都是方形的;方方的脑袋;方方的嘴;方方的身体。别小看这些方形,在地震的时候它就是一幢非常牢固的房子,方方的脑袋变成了这幢房子的大厅,可以让很多无家可归的人有地方住;方方的嘴就变成了这幢房子的门,迎接四面八方的避灾人来。方方的身体可以无限延伸,人们不用担心没有地方住。
这个机器人功能齐全,它的手就是一台起重机,可以解救那些被压在废墟下的人们。它还有一个哆啦A梦式的百宝袋,人们就不会受冻挨饿了。它的脚是一台推土机,能轻松的把路填平。
有了这样的机器人,地震就不再可怕了,北川学生就可以和我们一起快乐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