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住着许多动物,有狐狸、小兔、小猴、啄木鸟、大象……
今天刚好是狮子王的生日,动物们为了庆祝狮子王的生日,聚集在一起。瞧,活泼可爱的小白兔来了,聪明伶俐的小猴子来了,树医生啄木鸟也来了。狮子王高兴地对大家说:“今天是我的生日。大家都来了,我十分高兴,我准备举行一次选美比赛,谁最美就奖给谁一串珍珠项链。”狮子王的话刚说完,狐狸就大摇大摆地走到了狮子王的面前。她骄傲地说:“你们看我美不美?”她边说边把身子抖了抖。
接着小兔一蹦一跳的到狮子面前。她把身子扭了又扭说:“你们看我漂不漂亮?”小白兔还没说完。小猴子就跳到了狮子面前说:“狮子王生日快乐!你看我帅不帅?”
接着大象不慌不忙地走到狮子王面前说:“他们都是外表美,有什么用呢?我来说句公平话吧,树医生啄木鸟才是真的美,因为啄木鸟他每天都要给大树治病,飞来飞去很辛苦。”小白兔听了大象的话低下了头,狮子王说:“大象,你说的很好,那么这次选美比赛的获奖者是啄木鸟!”啄木鸟的到了狮子王的一串珍珠项链,非常地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