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乱砍树木的人,我想对你们说,你们不要乱砍树木啦,树木是地球的肺啊!你们不要为这些蝇头小利而破坏环境,这等于“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因小失大”,你们破坏地球之肺那就等于伤害自己的肺。难道你们不知道你们每天呼吸的新鲜空气是由树木供给的吗?现在从太空望地球,已出现大片的黄色区域,那就是沙漠。如果继续乱砍滥伐,地球将成为沙漠的世界!我们将天天经受沙尘暴,忍受干渴。“母亲河”黄河也是因为水土流失而变得凶猛残暴。
那些不讲文明、乱排污水、浪费水源的人们,我要对你们说,不要这样,乱扔垃圾的人,你们能想象后果吗?后果将是地球成了超巨型垃场,你们要让你们的子孙以后生活在垃圾堆里吗?随地吐痰的人,你们吐一口痰,就等于感染一个人,因为抵抗力差的人吸入散发在空气里的细菌,这样住院人数会随之增长。乱排污水的人,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紧缺,一半的责任就归于你们,不久的将来,如果还没发明出污水净化器或淡水制造丸,我们就要天天饮食中毒了,因为只有污水。浪费水源的人,水资源紧缺你们也有责任,你们想过沙漠等严重缺水地带吗?他们那里,一碗水比500克金石还贵呀,我们现在能用上这么多这么好的水已经很不错了,你们继续浪费,那你们也讲承担后果。
……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以身作则,呼吁起来吧,我们需要美丽的地球!公益广告说得好:“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说不定这会变成真的。所以我们要好好爱护家园,对破坏环境的人说:“不要破坏自己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