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下着蒙蒙细雨的一天,我和爸爸到石聚堂去游玩。下了车,还未走进景区,迎面而来的绿色数不胜数,有深绿、淡绿、黄绿。一丝丝的淡绿与黄绿点缀在一望无际的深绿中。这绿色在雨中流动,流进我的眼睛,流进我的心胸。空气是那么的清新甜润。把车上的无趣一扫而光。
在木桥上,听着溪水唱着欢乐的歌,丁、咚、丁、咚,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顺着山路边的小溪逆流而上,听着溪水敲打着巨石发出清脆的响声,脚步也格外轻松起来,喜悦在眼角眉间闪烁。
沿着曲折的山路走去,不久,到了第一个景点-----月亮船。一块黛色的巨石,犹如一弯弯的月牙,船头高高翘起,像在狂风暴雨中乘风破浪,船头正指着月亮,莫非要开到遥远的月宫上去吗?
山越高,景越奇。到半山腰时,有惊险的一线天。一线天由二块巨石组成,两岩缝仅容我侧身才能勉强通过,我爸在最窄处通过时,几乎被擦破的肚皮。在经过狭缝时抬头向上看,只能看见一线的天空,这也许是一线天的由来吧!
走出了一线天,我们沿着蜿蜒的山路继续前行,来到了一宽阔的平地,一块长条巨石卧着,身上节节分名,唤作“九节龙”。但我觉得称为“九节虫”更贴切。在它的前面,横卧着一块扁平的巨石,犹如一只年迈的乌龟,在它上面有一块小石像只淘气的小乌龟,正在伸长脖子,好奇地看望外面一个全新的世界,这便是著名景点“金龟驮子”了。
这里不仅有栩栩如生的石头,那环环相扣的玉泉石洞更令人啧啧称奇。玉泉洞并非一个洞,而是由很多天然石洞连接而成的通道,洞洞相连,曲折回环。初入山洞,光线还不那么昏暗,阳光斜照在岩石上,洞里的一切清晰可见。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山洞内部越来越黑暗,石块潮湿又光滑,有时候摸索着,脚一滑,就会摔倒,不仅衣服会“挂彩”,脸也“难逃一劫”。走着,不时传来泉水的叮当的欢歌,在一亮处,我将手伸进水中,冰凉的感觉弥漫了全身。石洞时宽时窄,时缓时平,时暗时明,有200多米长。前方的人不时发出尖叫,不时传来嬉笑。幽深的石洞,偶尔乍现的天光云影令人有种绝处逢生的惊喜。
美哉石聚堂,我以后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