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们学校的大操场上的塑胶板上有一个破洞,露出一层水泥,在红色的塑胶操场上显得十分刺眼,我和不少同学都在那儿摔过跤。可是,过了很长时间,都没有人想办法修复它,我们见到它,只有远远地躲开。
直到有一天,破洞把一位同学绊倒了,并摔成了骨折。这时校长才想方设法补好了洞。
这让我想起了家门的下水道,上面的石板陷了下去,放了很长时间,却没有人想过修复或是提醒路人。是不是还让悲剧重演一遍?我觉得从出现裂缝一开始,就应该贴上两块木板什么的,如果陷下去了,也该提醒一下路人。虽然它现在还没有出事,但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这样下去是不是又要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