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变魔术吗?魔术是个神秘的东西。我曾有过学一学的念头,不过没有学成。
今天语文课,老师给我们看了一场魔术表演。我们都激动地紧盯着大屏幕。魔术开始了,魔术师在万众瞩目下介绍了一下魔术道具。在边上有一个大大的时钟,它走一圈要90秒。时钟转一圈,边上的绳子会断掉,一块上面有大钉子的钢板会掉下来,落在一张钢床上。那钉子在昏暗的灯光下,闪着冰冷的寒光,让人望而生畏。如果你躺在钢床上的话必定粉身碎骨。而魔术师说他要在身绑铁链,躺在床上的情况下逃生。马上要开始了,我们全班45双眼睛都紧紧盯住大屏幕,期待着。魔术师让帮手把他的手、脚、身子、脑袋用手铐、铁链紧拴在床上。
床前的一层帘子遮住了他,后面有一盏灯亮着,这样可以看到他的影子,黑黑的影子令他神秘莫测。时钟开始慢慢转动。从帘子上的影子看到,魔术师躺在床上,不停地挣扎着。时间过去一半了,魔术师坐了起来,突然屏幕上出现了时间,什么?只有十秒了。音乐越来越响,越来越紧张,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五、四、三、二、一,“咣当”钉子板落了下来……音乐戛然而止。
班级里悄无声息,我的心在嘣嘣嘣地跳着。这时,帘子动了一下,随后帘子被掀开了,魔术师走了出来,他成功逃脱,毫发无损。场下掌声雷动,我也为他松了一口气。
魔术真是令人捉摸不透,不过就因为这样,才会吸引了无数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