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份,我们学校组织我们去北京。去北京的时候是晚上十点多,但是我们因为明天就要到北京而兴奋得睡不着。
第二天,我们到北京之后就下雪了,第一眼看见北京,我们都觉得北京很大,不愧是我们的首都。我们到北京第一站是军事博物馆,那里有飞机、坦克、军舰和军用吉普车等等,还有很多缩小版的。我买了一支小的九五式枪。我们还去了天安门、鸟巢、长城和清华大学。天安门很大,里面就是故宫,故宫里面金碧辉煌、古色古香。这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和劳动的结晶。讲解员说:“故宫里面有一个宫殿,那个宫殿的天棚上有一个大球,大球的底下就是皇位,当假皇上坐在上面的时候,大球就会掉下来,大臣害怕真皇上坐上去也会掉下来,就把皇座往后挪了两米。”鸟巢是个很大的建筑,里面很大,中间用做投标枪、跳高、跳远等运动,四周是跑道。鸟巢的旁边就是水立方,里面是游泳馆,白天,水立方外面是蓝色的,到了晚上,水立方的外表就会变得一闪一闪的。
2008年奥运会就是在这两个地方举行的。之后我们又去了长城,不愧是万里长城,一眼望不到边,长城的起点是在丹东的虎山长城,在北京我们只走了一小段,长城的阶梯很陡,阶梯之间的距离大约在30-40厘米之间。登上长城,眺望远方,我们古代人类是怎么建造的长城呢?一块石头那么大,是怎么运上来的呢?我心理有好多的疑问,回去我一定查查资料。
最后,我们去了清华大学,里面好大呀!相当于我们铁东区那么大,里面有很多楼,还有湖,我们因为冬天去,湖水都结冰了。走了这几天,感觉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在这里,会学到更多的知识,会揭开我心中的许多疑问。
这次去北京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才是大城市,感觉我就像一只井底之蛙,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我现在有一个志愿,以后要到清华大学上大学,所以,我必须加倍努力学习,为这个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