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的糖三角作文
1、糖三角的“甜头”(1)
糖三角的“甜头”
星期六是个下雨天,妈妈准备包糖三角,我作为家里的“小主力”,当然也要和妈妈一起包了。
妈妈说,糖三角是妈妈家乡的小孩子们很喜欢吃的面食,既有让小朋友们更加聪明的核桃仁儿,还有小孩子都爱吃的、甜甜的糖。以前,每到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包许许多多的糖三角,寓意明年的生活甜甜蜜蜜!妈妈先用鸡蛋、牛奶、温水发面,两个小时后,比原来大两倍的松松软软,还长许多“小眼睛”的大面团出现了,妈妈说,面团“长大了、长眼睛了”,是因为发酵了。然后,妈妈又用糖和核桃仁把“馅儿”做好,就要开始包了。刚开始,妈妈教过我之后,我们自己包自己的,但由于我还没长大,手比较小,放完糖三角的“馅儿”后,面檐儿怎么也捏不好,总露馅儿,速度委很慢。
妈妈一看,就说,要不咱们分工合作吧。“分工合作!”我立即兴致大发,说:“好啊好啊!”于是,我用小手往里放馅儿,妈妈用大手捏面檐儿,就这样,一个、一个、又一个,速度一下快了许多,我高兴极了。不一会儿,十多个白白软软的糖三角就都做好了。妈妈问:“为什么咱俩一合作,速度就快了呢”,我想了想说:“因为我手小,适合放馅儿;妈妈手大,适合捏面檐。”妈妈说:“对呀,这就是合作的好处!”妈妈把糖三角放到锅里蒸了20分钟,又香又甜又软的糖三角就可以真的吃了。妈妈说:尝一口吧,看看什么味道。我张大嘴巴迫不及待地一口咬下去,哇,这是我吃过的最甜最甜的糖三角,因为里面不仅有糖,还有和妈妈一起合作的“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