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白兔兴高采烈地准备出门采蘑菇。它刚走到小河边,突然河里传来“咕咚”一声,胆小的小白兔吓得连滚带爬地飞跑起来,嘴里还大声的喊着:“不好了,可怕的‘咕咚’来了,快跑啊!”
一路上,小狗、狐狸、小猫都听到了逃跑小白兔的惨叫声,也吓得逃跑起来。
这时站在路边的小猴子看见它们四个都飞快地跑,就大声的问道:“你们四个在干什么?跑得这么快。”小白兔回答:“可怕的‘咕咚’来了,快跑啊!”小猴听了心理想:“‘咕咚’是什么东西?让它们吓成这样,我一定要弄清楚这件事情。”
于是小猴来到了小河边,这时正好河边的梨树有一只梨子落进了河里,发出“咕咚”一声,小猴看了笑起来:“原来这就是‘咕咚’啊!”小猴找回了它们四个,告诉它们“‘咕咚’原来就是梨子落水发出的声音。”小白兔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说:“对不起,是我没把事搞清楚,让大家受惊了。”最后大家都原谅了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