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小老鼠牙医名叫托尼,它和它的太太在森林街道上开了一家牙科店。因为托尼技术高明,所以大家都喜欢来这里看牙。
托尼看牙很有办法。当个子和它差不多高的病人来看牙时,它踮起脚尖看牙。当个子高出它很多的病人来时,它就爬上梯子去看牙。当病人个子十分高大时,它便站在二楼给它看牙。不过,因为托尼是只老鼠,它谢绝猫之类的动物到它这里看牙,这一点它也非常明确地写在门外木牌上。
可是,有一天,一个不速之客来到托尼的牙科店,托尼一见它,便大惊失色:“猫,猫,猫先生,你怎么来了,你没看见门外的木牌吗?请你马上离开!”“求求您让我留下吧,请帮我把这颗蛀牙拔掉,它已经折磨了我整整一个星期了。一拔掉,我立刻消失,我保证绝不会动你们一根毫毛!”猫信誓旦旦,可怜巴巴地看着托尼夫妇。这时,托尼太太的心软了,她请求丈夫给猫一次机会:“你就帮帮它吧,看它那可怜样儿!”托尼左右为难,它想了想,说:“好吧,拔牙很痛的,为避免疼痛,得先闻一下这个嗅瓶。“猫二话没说,接过就闻了闻,这一闻,立刻进入了梦乡。不一会儿,就开始说梦话了:“呼噜噜,烤老鼠的味道真不错……香喷喷,来一杯上好的葡萄酒……”秃子头上的虱子,睡都知道它在做什么美梦,所以,托尼三下五除二,麻利地拔好牙,一把把猫推出门外,重重地关上大门。
晚上,托尼夫妇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怎么办,过几天还要给猫镶假牙呢,可是一镶好牙,它要吃我们,可怎么好呢?”“但是,一开始治疗,就不能半途而废放弃,得想个法子,怎么办呢?”托尼夫妇苦思冥想、束手无策。“有了!”托尼灵机一动,计上心来,对着妻子耳朵嘀咕了几句,鼠太太脸上立刻有了笑容。
过来几天,猫先生又来了。托尼把准备好的金牙安在猫嘴里,猫心里打起了坏主意:托尼医生的技术真是高明,不过天赐美味,怎么能放过呢?正想着,托尼拿出一个瓶子,对猫说:“你想不想试试我最新发明的护牙膏呢,效果很好的,涂了之后牙齿会变得坚固无比!”猫想都没想就一把抢过护牙膏,往牙上一抹,咬了咬,不对!哎呀,牙齿粘住了,嘴巴张不开了。“金牙刚安上,一天不能吃东西,明天嘴巴就能张开了!”托尼医生严肃地说。
猫这才知道上了当,灰溜溜地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