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孔雀叫美美,因为搬新家,所以从山西小学转到山南小学。美美长得很漂亮,同学们都很喜欢她。
每天一放学,小猴子、小松鼠、小乌鸦、小喜鹊……都要和美美一起回家。美美仰起头,骄傲地说:“小猴子会爬树,不斯文;小喜鹊爱唠叨,一唠叨就是一百句,一千句;小猪不讲卫生,全身脏兮兮;乌鸦的衣服黑乎乎的,太难看,我不和你们一起回家。”说完便拖着漂亮的尾巴走了。猫头鹰关心地说:“放学路上坏蛋可多了。”美美不屑地连连回答:“不用你管!不用你管!”
天越来越黑,美美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突然有人从后面碰了她一下,美美慌忙回过头一看,原来是红太郎和灰太狼。因为她的尾巴太重了,想飞也飞不起来,结果被他们吃了。
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像美美一样,应广交朋友,朋友多了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