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中,上语文课的《湖心亭看雪》一课时,周子越机敏的发言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当时叶老师先向我们启发似的给了一首咏西湖的小诗,那诗的确十分好。相信,在这之后的环节与本诗之联系,圆满了叶老师的“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想法。短短三分钟,正当我们冥思苦想,为《湖心亭看雪》构思序言时,周子越似乎胸有成竹地下了笔,果然,他急中生智,“旁征博引”地把屏幕上的诗改编了一下。自不心说,发言时,他一语便得到了“满座皆惊”,纷纷为他几乎完美的构思喝彩,令人不得不叫好。这种构思,也得到了叶老师当场的大为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