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数学课很有趣,每一节都很快乐,其中让我最喜欢的一堂课是10月13日早上的第二节数学课。
上课了,雷老师抄了一黑板题说:“同学们:今天你们讲题我来听,只要把这道题怎么做、要注意什么讲清楚就加5分。”同学们欢呼起来。第一次能当老师大家都很激动,而且讲好了还能给个人表现加分呢!
同学们高高的举起手来争先恐后地要发言,第一个上台讲解是郭琪琦,她可能有点紧张声音有点小。雷老师微笑着鼓励她,很快,她就镇定了许多,讲得有声有色。她讲完之后,大家都急着举手要补充说明这道题要注意什么。因为雷老师说每组只能有一个人上台,不过每个人都可以补充说明,这样我们都有发言的机会。
看着郭琪琦讲题那种神气的样子,同学们都跃跃欲试。雷老师让杨腾上台讲比大小,他讲错了,同学们都焦急地提醒他。他认真地想了想,纠正了错误,顺利地讲完了这道题。
我虽然没有上台讲,可是我发言很多次也感到很快乐!这节课的时间真短暂啊!不知不觉下课铃响了,大家都意犹未尽地在课间里热烈地讨论。
这节数学课,我们不仅学会了正确的解题方法,还对容易出错的地方加深了印象。这样的复习课让我们感到很生动,很新奇,我们都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