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下午,上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安安静静地坐到自己的座位上。老师走进教室,说道:“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游戏,名字叫单手装书包。”我们一听要做游戏,心里非常高兴,迫不急待在等待着游戏的开始。老师首先给我们讲了游戏方法和规则:右手放在脑后,左手把书、笔装进书包里,还可以用身体其它部位来帮助。
老师先把我们分成两组,我们是“星光队”,另一队是“梦想队”。大家做好了充分准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预备,开始。”老师一声令下,游戏开始了,我用嘴巴把书包叼起来,再把书整理好,费了好大功夫才把书放进了书包里,然后飞快地把书包提了起来。可是,我们队已经有一个同学把书包整理好了。再看“梦想队”,也有一个女同学胜利了。
老师又把两位获胜的同学叫到讲台上,进行了一次决赛。我们队的队员可能是担心对方胜利,一开始整理很快。可是,不小心把自己的笔弄掉了。等她把笔拾起来已经晚了,对方早已把书包整理好了,“梦想队”队员高兴地欢呼起来。
通过做这个游戏,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只靠蛮力,要学会用智慧,以智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