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婆今年已94岁高寿了。她的脸上爬满了纵横交错的皱纹,头发雪白,牙齿掉光了,全换成了假牙。
太婆患有“老年痴呆症”,有的时候叫她,她就好像没听见一样,理也不理你。太婆走路的时候很艰难,一定要扶住某样东西,或者有人搀扶着。太婆常常坐在椅子上安祥地看电视,看着看着,就会睡着了。为了让太婆坐得舒服些,我找了一些软垫子,一张一张叠起来,太婆坐在那里,整个人就陷入软绵绵的垫子里。太婆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我问她:“太婆,我是谁呀?”清醒时,她会说:“你是小东西,你是佳佳。”糊涂时,她则说:“我不知道,我的眼睛也看不清了,你是谁呀?”
暑假里,我常常喂太婆吃西瓜。她吃得很慢,汁水流到身上都不知道。我总是帮她擦干净,还像教小孩一样教太婆:“太婆,你头抬高点,吞快点,西瓜汁就不会流出来了!”太婆有时会很听话地照着做,可过了一会儿,她又会忘了。不过有几回太婆也会想到我,她把手里的西瓜推给我说;“你吃,你吃。”这时候,我总是快乐地说:“谢谢太婆!”
亲爱的太婆,我祝福您快乐地活过一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