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的附近,有一个小公园,小公园里很美丽。
走进小公园,只见台阶旁边的草坪上有十多棵蓬蓬勃勃的樟树,樟树枝干粗壮,枝条伸得远远的,树叶翠绿而稠密,每片叶子都闪着光,在阳光的照耀下,树叶散发着淡淡的香味。
再往里走,就到了小公园的中央。小公园中央是个小广场。小广场中央有个花坛,花坛是圆形的,里面开满了黄澄澄的不知名的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花坛中间还有一个又长又大的石头,远远看去,石头像一块灰色的钻石,走近了看,石头像一个巨人。花坛旁边还有很多小孩在玩耍,玩得开心极了。
广场旁边还有一个长廊,长廊上面有一些常春藤,常春藤的枝条很细长,像浓密的秀发一样垂下来。夏天来了,常春藤爬满了亭子上面,给人们带来了一片凉爽,常春藤的枝条都是绿绿的,美丽极了。长廊两头还有二个小亭子,里面可供人休息、下棋、观景,用处可多了。
顺着石子路走到长廊的尽头,就到游泳池了。有两个游泳池,本来是用来游泳的,但是后来这游泳池没人游泳了,就被别人用来做体育运动了,有的人踢球,有的人跑步,有的人溜狗……
亭子的另一头是通往一座小山坡的路。我爬上小山坡,站在小山坡上放眼望去,小公园的一切尽收眼底。人们有的在广场上散步,有的在游泳池底下踢球,有的在溜狗……他们玩得真开心啊!
小公园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