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扑通!”这是什么在跳?心在跳,火在烧!这节课是毛笔书法课。早上明明记得要带毛笔的,结果还是忘记带了!
我十分紧张,手指微微发抖,背后像被火烘烤着,生怕被老师罚抄书。情急之下,我只好到处借笔。“小朱,你有毛笔吗?”我小心翼翼试着询问她。“有也不借给你!”她毫不犹豫地抛给我一句话,像给我当头泼了一盆冷水,我立即被减掉了100点的情绪,低落无比。
无奈之下只好转移目标,“何旭祺,一会儿上书法课能否借毛笔给我?”我的眼里流露出期盼的目光。“哦,那……那我怎么办?”看着他有些为难的表情,我心惊肉跳,颤抖地说:“那……那或者你先用,然后我再用?”看见我已有些不爽,何旭祺只好点了点头。
上课了,何旭祺把棕色的毛笔推了过来,快速地说:“你先用!用完我再用!”我觉得不太好意思,就假装没听见。“快点用,别发呆了!”他又把毛笔推了推。我不好意思地问:“不是说好了你先用吗?”何旭祺摇摇头,干脆把头转过去了。“那我用了啊?”我看了看他,他嘟着嘴点了点头。我激动万分,以前的恩恩怨怨、吵吵闹闹、疙疙瘩瘩刹那间荡然无存,我甚至想流下感动的泪。我的脸上写满了感谢的话,却一句也说不出来!何旭祺却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说起助人为乐,帮助同学,小朱和小何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何旭祺,谢谢你,以后你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能帮的我尽量会帮,我再也不会对你那么凶了!
何旭祺乐于助人的精神真的值得我们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