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在家里,突然停电,于是拿出蜡烛,把它点燃。我看着烛光,突然想起以前教我的冯老师。
冯老师扎着马尾辫,长着清秀的脸庞,是我的语文老师,她既严格又亲切。记得有一次,快到期末考试了,作业开始增多,冯老师为了减轻我们的负担,就抽出一些上课时间让我们做练习,她对我们说:“做这些练习要全对,可以省下不少改错时间。”语文并不是我的强项,可是为了不让冯老师失望,我就加倍努力,作业质量立刻提升了很多,因此我有更多的时间复习。
作业质量提升后,我并没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因为,我经常在最后关头出现一些简单的问题而导致失误。冯老师便会告诉我一些技巧:“考试并不可怕,害怕考试反而会让你紧张、混乱,你一定要放松,只要放松,一切便会迎刃而解的。”有了这句话,每次考试我都会暗示自己,放松放松再放松,也真奇了,真的把许多难题解决了,最佳的一次是进入了免试候选人的行列,这可把我乐坏了。虽然最后我还是与免试生失之交臂,但我没有气馁,还是运用这套如意法则指导自己,所以在后来的多次考试中都超越了高等生,这更让我激动不已。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终于在三年级下学期取得了免试生的资格。
正当我想与老师分享快乐的时候,传来冯老师要去美国定居的消息,我多想留下冯老师呀!有人说,老师是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学生。在这个停电的夜晚,借着温暖的烛光,我再次想起了那个让我放松的冯老师,那个照亮我前程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