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景作文:美丽的西双版纳
中国有五十六个民族,除了汉族以外,许多民族都有自己的语言,傣族也不例外。其实我们很多人早就会说一句傣语了,那就是“西双版纳”——十二个千田(古代傣王的田赋单位)。
西双版纳位于云南省的南部,是个举世闻名的自然生态园。这里有热带雨林风貌,许多自然景区为大家所熟知,如野象谷、原始森林公园、热带花卉园等等。
早晨游览原始森林公园是最合适的。当你走在鹅卵石路上,听着鸟儿宛转的歌唱,闻着带着晨露的花草的芬芳,感到神清气爽、心情舒畅。小路两旁草如青毡,古木参天,藤蔓悬垂,树叶遮天蔽日,天地间只剩下一片翠绿色了。穿过一片热带雨林,便是闻名遐迩的“九龙瀑布”。冬天的瀑布水势并不宏大,但依稀还能看出几分以往瀑布铺天盖地奔腾而下的气势。
出了原始森林公园,来到野象谷,可以乘坐缆车上山。从空中俯视丛林,如果运气好的话,偶尔还能看到几头野象在玩耍嬉戏。如果你下了缆车走进丛林,顺着山路迤逦而行,遇到野象拦路可就得改道了。下山的路边有一条小溪,野象经常在这里饮水、洗澡。野象和驯象不一样,要是它们被打扰了,会比虎豹还凶,奔跑的速度很快,冲过来能把人踩死。所以要是碰到大象拦路,唯一的选择就是原路返回。
告别野象谷,来到热带花卉园,你会惊奇地发现这里的植物可远不止你想象的那样简单。椰子树、槟榔树、面包树、棕榈树、橡胶树随处可见,还有鸡蛋花、三角梅和许多叫不上名字的珍奇热带花卉全部展现在你眼前。花儿们好像在欢迎大家的到来,笑吟吟地在风中摇摆,好像可爱的傣族梢哆哩(姑娘)在跳舞欢迎你呢。
西双版纳的美景一天一夜都说不清道不完,你有机会可以自己去游赏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