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起源于朝鲜南半岛,最原始的名字叫做“花郎道”。跆拳道现在世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加入了这个“大家庭”,我也不例外。
我小时候,胆子不但很小,而且身体并不怎么好,有一次竟然还被比我矮一个头的小朋友欺负,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练一门武术,并且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为了让我强身健体,并且锻炼我的胆量,就找了一个跆拳道馆,并且给我报了名。
咦,跆拳道真有效,我才上了几节课就像有了魔法一样,不但身体好了许多,而且欺负我的人就越来越少了!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练下去,并且不辜负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在后来的连续好几节课,我天天都去练习,但是几个星期以后,因为天天压腿,练品势,我便对跆拳道产生了一种枯燥的感觉,每节课总是想方设法地找理由来逃避,爸爸渐渐看透了我的心思,便对我语重心长地说:“吕天诚,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有一个枯燥的阶段,只要你挺过了这段枯燥期,你将会对它产生一种浓厚的兴趣,做什么事都要保持一种持之以恒的心态去面对它,包括学习。”我听了爸爸的教诲以后,受益匪浅,以后每一节课都去上,熬过了这段枯燥期,并且在第二年获得了金正会的“优秀学员”称号,这个称号一直鼓励着我,推动着我。
我随着级别的一层一层的提高,学会了一些高难度动作后,还有以前欺负我的人甚至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这时,我的心里常常在笑,同时也感谢爸爸在我准备放弃时逼着我继续练,要不是爸爸阻止我半途而废我也不会有今天。现在,我彻底爱上了跆拳道,爱上了这个利国利民的体育运动。现在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故意躲避它,有时家人不记得时,我还会“自告奋勇”硬是要去练。
这就是跆拳道,它充满了礼仪、魅力和力量,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