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看到它,你会想到什么?你也许会说,它只不过是个普通的圆圈罢了。NO!NO!它可是我最喜欢的呼啦圈耶!你也许更想不到,我这个胖墩墩、圆溜溜的小女孩,一不小心还得了个全校的呼啦圈冠军呢!
话得从一个月前说起,一天早上,班主任老师兴冲冲地告诉我们,学校要进行“创新呼啦圈”大奖赛啦。同学们听了,个个脸上都乐开了花。在我们班,要说呼啦圈,那可个个都是“扭”林高手,一抓一大把。再说又是让同学们自己搞创新动作的,那真是又刺激又好玩。我本来无意与他们一决高低,心想:都六年级了,学习为重嘛,更何况我的身材……咳,还是免了吧!可是终究禁不住同伴们的一再“诱惑”,我还是乖乖地“就范”,唯“圈”是从了。
不过,很快我就迷上了呼啦圈这一玩意儿。一有空,我就与同伴们“扭”上几圈,比试比试。在练习时,我左边扭扭,右边扭扭,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别提有多带劲了!说来奇怪,那平时不太听话的圈儿,练熟了以后随你怎么转,都会得心应手,就像粘在身上似的。练着练着,身子热了,寒冷躲到一边去了。我再也不必担心冬天漫长难熬了。
凭借娴熟的技巧和高难度的创新动作,我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地“杀”出小组赛,获得了参加校级比赛的入场券。这可是我第一次代表班级参加学校的大赛噢。
再来看看我决赛时的“英姿”吧:“口瞿———”裁判员老师一声令下,“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随着音乐拍子,我全身起劲地舞动起来,左手一个,右手一个,腰上还挂着一个。哇!真是太爽了。好,再来一个“金鸡狂欢”……渐渐地,场上其他的选手都不见了,只有我,还在尽情地扭着,就像一个超级魔术师在变幻着神秘莫测的魔术……那一刻,我成了全场目光的焦点,这种感觉真是无以言表。
比赛结束了,场外的掌声经久不息。我想:我一定要加倍努力,把这个圈一直舞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去。